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文化界委员炮轰活熊取胆:熊不疼 换你早就打滚

2012年03月05日15:2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特派北京记者 张演钦 薛江华 曾颂

  韩美林:熊要保护

  “有些教授,竟替归真堂辩护”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画家韩美林(上图,林桂炎摄)林说着说着,就说到活熊取胆了。韩美林说,归真堂居然开到我们政协附近了,我们这次开会出来一看,哎哟,这不是归真堂吗?无孔不入啊。韩美林痛惜地说,还有些教授,来替归真堂辩护。“有没有人性?有的教授,竟然会说:你杀蚊子吗?你打蚊子不也是害蚊子吗?你吃不吃牛肉?你吃牛肉你这不是在杀牛吗?你是教授,我替你脸红!”韩美林敲着桌子说。韩美林接着说,熊要保护,熊是我们国家保护的动物;我的国家假如不让我打蚊子,我真是不打蚊子。它没有限制我们打蚊子呀;但限制我们灭熊,要我们保护熊。韩美林说,活熊取胆,熊不疼?我挖你一下子,你疼不疼?它不动,比你涵养大,要是你,早就打滚了。

  3月4日上午,两位同为文化界著名人物的全国政协委员炮轰活熊取胆。

  活熊取胆很舒服,不是企业说的,而是半官方的中药协说的。为什么这时候有公权力的或者是带有公字号的单位来替获利者特别是唯利是图的获利者说话?这里牵涉到权贵之间的问题!”

  冯骥才:建议立法

  “听到这个事,我一直在落泪”

  “活熊取胆这个事,考虑都不用考虑,就应该禁止。我们还要讨论讨论、辩论辩论!我从香港回来的飞机上,听到这个事,我一直在落泪。”

  接着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协主席冯骥才(上图,林桂炎摄)发言,他说:我和韩美林此次还建议,国家为此要立法。“我们不跟企业有任何争执,不争执疼和不疼的问题,因为它是人道和不人道的问题,是现代文明社会能不能接受的问题,是古老文明和现代文明的一个冲突。”冯骥才郑重提醒大家:有一个问题,活熊取胆很舒服,不是企业说的,而是半官方的中药协说的。“这事很奇怪!为什么这时候有公权力的或者是带有公字号的单位来替获利者特别是唯利是图的获利者说话?这里牵涉到权贵之间的问题,我们的社会,如果权和贵结合,如果我们的公权力来支持那些非法获利或不义获利的,那么我就觉得我们这个社会变得可怕了。”

  此话说完,掌声四起。

  张演钦、薛江华、曾颂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