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韩媒称普京当选后俄将加强介入朝鲜半岛事务

2012年03月05日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俄罗斯总统大选计票99.3%的结果显示,总理普京以高支持率赢得总统选举。韩联社5日对此发表评论称,三度挑战总统一职并获胜的普京将以本次当选为契机,提高俄罗斯对朝鲜半岛问题的介入程度。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5日表示,普京当选总统后将加强外交方面的独立行动,因此在六方会谈重启方面,俄罗斯可能会进一步强调自身的立场。

  该人士称,俄罗斯关注六方会谈,朝鲜半岛问题与自身有着密切关系,因此将在该问题上争取发言权。

  报道称,在2000年普京执政时,俄外交政策方向是与周边强国同等介入朝鲜半岛问题,保持与韩朝的等距离外交。

  另一有关人士表示说,在朝鲜半岛政策上,俄罗斯不会有急剧的变化,此前梅德韦杰夫总统与普京共同运营国政,这次仅是两人的位置变化,国政运营上不会有巨大变化。

  该人士还预测称,但今后俄罗斯将采取更加重视亚洲的政策,将以今年9月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首脑峰会为契机巩固与亚洲的关系。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