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外交部:俄总统选举是内部事务 中方尊重其选择

2012年03月05日16: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外交部今天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现在记者会刚刚结束,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冯悦,了解详细情况。

  记者:这两天在国内两会是最大的新闻了,今天下午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是两会召开以来的第一场,我在现场感觉到记者明显要比平时少很多,说明在京的中外记者们都在忙着两会的报道。国内两会是热门,但是在国际上俄罗斯就是这两天的焦点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持续一天的俄罗斯大选投票正式结束,现任俄罗斯总理普京不负重望获得了总统选举的最终胜利。国家主席胡锦涛也在今天下午致电普京祝贺他当选俄罗斯总统。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刚刚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透露,按照中俄两国元首年度互访机制,俄罗斯总统今年将访华,双方将通过外交渠道保持密切沟通,因此刚刚获得俄罗斯总统选举胜利的普京今年年内有望访华。对于有人质疑俄罗斯总统选举的真实性,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表示,俄罗斯总统选举是俄罗斯的内部事务,中方尊重俄罗斯人民的选择,支持俄罗斯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相信俄罗斯将保持社会政治稳定、经济继续发展,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