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普京当选第六届俄联邦总统 初步支持率63.75%

2012年03月05日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3月5日电(记者 贾靖峰) 俄罗斯联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丘罗夫5日宣布,俄总统大选99.3%的选票统计结果揭晓,统一俄罗斯党候选人普京获得约4511万张选票,支持率63.75%,在首轮投票中胜出,当选俄罗斯联邦第六届总统。自此普京将开启他的第三次总统任期。

  其他4名总统候选人得票分别为:俄罗斯共产党候选人久加诺夫获得约1217万票,支持率17.19%;独立候选人普罗霍罗夫554万票,支持率7.82%;俄自由民主党候选人日里诺夫斯基441万票,支持率6.23%,公正俄罗斯党候选人米罗诺夫272万票,支持率3.85%。

  丘罗夫称,待所有选票统计完成,预计将与5日宣布的初步结果有所偏差,但只会相差约1个百分点。此外,本届大选约有82.4万张选票无效。

  普京的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称,普京胜选符合预期,但实际的得票率却超出了普京竞选团队的预估。据俄各地区选举委员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普京在哈萨克斯坦获得的支持率超过78%,在列宁格勒地区、科米、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等地的支持率均超过60%。

  普京胜选在5日凌晨计票超过六成后就已成定局,随即,普京的“对手”纷纷对选举结果表态。被媒体誉为“永远的亚军”的久加诺夫说,他不会向胜选者表示祝贺;而新晋“黑马”普罗霍罗夫得票率压倒“人气明星”日里诺夫斯基获得第三名,他称普京胜选“远不是结束,一切刚刚开始”,他不会接受普京的邀请,而将独立组党,并参加下一届总统宝座的竞逐。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