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中国首实现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4%目标

2012年03月05日18: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据《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提交全国人大审议的2012年财政预算报告显示,今年我国首次实现了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4%的目标。

  根据2012年财政预算安排,全国财政支出总量为12.43万亿元。其中,确保实现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4%的目标,成为今年要集中财力办的一件重要大事。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尚希表示:

  刘尚希:实际上这个钱和财政支出的比来看,是相当高的。在世界范围内来看应当都是很大的。

  刘尚希认为,要花好这12.43万亿,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国家财政的实惠,还需要加快执行层面的体制机制改革:

  刘尚希: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受益感,那么我觉得还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这个涉及的面相当宽,包括经济体制改革,包括社会体制改革,包括政府职能的转变,等等。只有这些方面齐头并进,那么这些钱才可能花得更有效。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