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小川:人民币汇率浮动幅度可以考虑适当加大

2012年03月05日21: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陈炜伟、许祖华)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人民币汇率逐渐具备了浮动的条件,幅度可以考虑适当加大,更加体现以市场供求关系决定汇率的机制。

  作为反映中国经济情况的窗口,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备受关注。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1年年末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比上年末升值5.1%。5日上午提请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由于我们改进产业结构,逐步减少顺差,现在人民币汇率距离均衡水平比较近,所以总理专门谈到人民币汇率呈现双向浮动的趋势,当然这和整个国际国内形势有关系。”周小川说,总体来讲,人民币汇率浮动幅度可以考虑适当加大。

  作者:陈炜伟 许祖华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