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拟出台政策扶持农民工等群体开网店创业

2012年03月05日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5日电(刘烨 胡燕妮) 记者5日从广东省工商局获悉,该省正紧锣密鼓出台相关政策意见,拟从减免登记费、放宽名称登记、经营范围限制等方式,鼓励包括高校毕业生、下岗人员、农民工等人员开办网店创业。

  据悉,为规范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广东省工商局组织起草了《关于鼓励支持我省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并从即日起向全社会征求意见。

  记者在该《意见》中看到,广东将鼓励自然人、企业开办网店,并放宽名称登记、住所(经营场所)及经营范围限制。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退役军人、“农转非”等人员开办网店从事网上经营,并申办为个体工商户的,一律免收登记费;对符合条件申办企业的,实施登记费用减免优惠。

  根据该《意见》,广东省工商局将提高服务水平,并整合网络监管平台、守重公示平台、信用分类监管平台等各项信息,全面征集记录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经营主体的信用信息,建立经营主体信用档案,根据经营主体的信用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全面实行信用分类监管。

  广东工商局表示,他们还将加强行业规范管理,以网络交易平台为重点,加大对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不正当竞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网络传销、商标侵权等电子商务违法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整治电子商务经营活动中的突出问题,建立和维护广东省网络市场的良好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