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日媒关注普京当选 盼北方四岛问题现转机

2012年03月05日22:5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3月5日电(记者 赵松) 俄罗斯4日开始进行了新一届总统大选,普京在大选中大获全胜,时隔四年再次成为俄罗斯总统。日俄两国在北方四岛问题上存在主权争议,日媒对在普京新的任期内解决北方四岛问题期望颇高。

  《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称,普京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深入发展以经济交流为中心的日俄关系,同时倾向于最终解决北方四岛问题。日本《产经新闻》甚至称普京有很强的指挥力,有解决(北方四岛)问题的意向,懂柔道,是个“知日派”。

  日本政府方面则称“领土问题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示意应当冷静对待普京的表态。而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却在积极推动与俄罗斯新政权的接触,希望在领土争端方面出现转机。日俄两国4月份将举行外交和防务层面的高级官员协商,在普京5月正式就任总统后,两国还将进行次官级别的会晤。日本方面还希望促成野田首相和普京5月份在美国举行的G8峰会上进行首脑会谈,比希望促成玄叶外交大臣访俄。

  作者:赵松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