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车私用撞死3人后逃逸 领导称肇事者系临时工

2012年03月06日03:46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蓝莹

  金报讯(记者 蓝莹)3月1日晚上9时10分左右,家住温州市平阳县万全镇吴岙村的陈爱珠、卢柳妹、陈新竹看完戏回来走在村里的马路上,还有300多米就到家了,突然一辆黑色桑塔纳从后方驶来,“轰”的一声,陈爱珠、卢柳妹当场被撞身亡;陈新竹落入河中,等救上岸时也已经死亡,另一名村民也被撞倒在地。一村民曾试图拦下这辆黑色桑塔纳,车子却夺路而逃。

  肇事车确系公务车

  交警部门于第二日在瑞安仙降镇发现了肇事车辆,疑似平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的单位用车。为何晚上9点多公车还出现在事发现场,是公车私用还是公务用车?对此,平阳县民宗局局长郑永芳昨天下午坦承:“肇事车辆确为民宗局所配车辆,经过单位内部排查,当晚并无公务用途,确属公车私用。”

  据郑永芳介绍,肇事司机31岁的金某是单位临时聘用人员,2010年下半年顶替原先的驾驶员进入民宗局工作,“金某自进单位后一直表现不错,上班时间也没有发现他喝酒。”

  据平阳县政法委副书记叶永武介绍,驾驶员金某现已被刑拘。

  驾驶员是否酒驾?

  令死者家属和当地村民气愤的是,当时陈新竹虽因事故落水,但仍有生还的可能。可驾驶员未停车施救,却选择了扬长而去。“尸体被打捞上岸后,我们没发现她明显的外伤,只是腹部有些胀。”村民纷纷推测,驾驶员是否系饮酒后驾车,因而选择逃逸以躲避惩罚。

  叶永武表示,当地政府及民宗局的相关领导事后已向死者家属和伤者进行了慰问,同时会尽快查清事故真相。由于金某投案时间据事发已近24小时,警方的前期取证无法确定其是否为酒后驾驶,“为保证调查的准确性,经过与家属沟通,我们会对那名落水者遗体进行尸检,以确定其真正死因。”

  另外,金某当时是否涉嫌酒后驾车?陈新竹是落水后淹死,还是被撞身亡后落入水中?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