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谢旭人被问北京是否施房产税 旁边官员抢答肯定

2012年03月06日04:27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财政部在报告中提到,2012年将研究制定房产保有、交易环节税收改革方案,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

  据了解,目前我国正在上海、重庆两地试点房产税。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透露,房产税、营业税改革试点目前正在总结经验,探索下一步如何扩大范围。

  当记者问道:“今年房产税会扩大到北京吗?”还没等谢旭人回答,旁边一位官员抢先答道:“肯定会的。”谢旭人哈哈一笑,说:“正在研究。”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认为,财政部将房产保有、交易环节税收“提到一起”并研究推进改革方案是社会博弈的结果、是进步的表现。

  目前在上海、重庆试点的“房产税”属于房产保有环节的税种,而房产交易环节的税收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并不清晰。陈志表示,例如北京市在房产交易环节缴纳的营业税,属于地方税种,从全国范围来看并不具有普遍性。

  (宗禾)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