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媒体称有两会代表看到记者就刻意遮挡代表证

2012年03月06日04:13
来源:人民网
  昨天,本届全国人大最后一次全会开幕,人民大会堂一如既往地上演采访战。代表证竟在现场成了某种标志性物体。

  有的代表,将代表证戴在西装上,而将最外面的大衣披实,匆匆而过。遇到有媒体发问,他更裹紧大衣,笑而不语。

  有的代表,代表证原是戴在大衣上的,看到摄像枪、录音笔过来,急忙扯下收回,然后连连摆手。

  收藏代表证、笑而不语的代表,或许是不习惯接受采访吧,也可能真的无话可说。但一位刻意遮挡代表证,连姓名、省份都不愿公开的代表,平时在吸纳民意、深层履职方面,能否真正敞开,亲近民众,发挥高超的参政议政水平呢?的确值得怀疑。

  好在更多代表是将代表证端正别在大衣上。进了暖和的大会堂,他们脱下大衣,也不忘将代表证取下重新戴正。在面对采访时,他们有意挺直胸膛,让大家可以清晰看到他们所在的省份、姓名。事实上,亮出代表证,也是亮出担当、亮出诚意,采访当然可以谢绝,但切勿有意或无意地遮挡代表证,因为这负了大众的诚意。 (陈翔)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