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罗援少将:我国应组建海岸警备队 发南海白皮书

2012年03月06日05:4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文静
视频:张召忠建议两会从法律上研究南海问题
罗援接受采访。(资料图片)图/CFP
罗援接受采访。(资料图片)图/CFP

  当前南海、东海形势复杂严峻,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认为,为更好地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有必要整合海上执法维权力量,组建国家海岸警备队。昨天,罗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今年提出设立南海特别行政区等五项措施显示南海主权。

  建议

  标志

  文体军人的标志符号,服装、领章、领花和资历章等,应和军队有些区分,当然可以仍是姓军,但应该融入文体元素。

  区别文体人员与作战部队标志

  今年两会,罗援的提案之一是建议把军队的文体人员和作战保障人员的军衔等分开。罗援解释,文体人员是建设军队文化的主力军,在提升军心和士气方面体现了不可取代的作用,但由于军服造成一些误解。目前很多文体军人的服装和正规军队的服装是一致的,很多老百姓认为,唱歌跳舞的也可以当将军。

  “但实际上,不是这种情况”。罗援说,这些对基层士兵的积极性有影响,“一个士兵在部队摸爬滚打,晋升排长都是非常不容易的,但有些文体兵,入伍当天就是师级、团级干部,这是非常不公平的。”

  罗援说,文体军人的标志符号,服装、领章、领花和资历章等,应和军队有些区分,当然可以仍是姓军,但应该融入文体元素,显示其文体特点,比如可以搞得更美一些,带有文体色彩等。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