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花絮

浙江女团爽约旗袍称非官方 有代表称未拿到旗袍

2012年03月06日05:5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鹏
视频:浙江女代表委员原计划集体身着旗袍亮相
  本报讯(记者赵鹏)前天,浙江一家媒体传出消息,称浙江团女代表委员将身着定制旗袍亮相人大会议开幕式,随即成为网络热点话题。有网友认为代表委员穿旗袍体现了东方美,更多网友则关心服装费由谁埋单。昨天,记者一早在人民大会堂守候多时却扑了个空,原来,30名浙江女代表委员集体爽约,放弃旗袍亮相。

  有代表未拿到旗袍

  浙江媒体前天报道称,人大会议开幕当天,22位来自浙江的女人大代表和8位女政协委员将“身着高贵典雅的旗袍集体亮相”。

  昨天,人大会议开幕,记者在人民大会堂外却未看到“集体旗袍秀”的场面。

  前晚,浙江团代表崔巍称,她尚未拿到自己的定制旗袍。浙江团代表缪水娟也证实,确实还有些代表委员的旗袍未送达。

  浙江团人大代表汪慧芳说,她已经拿到了定制旗袍,原本大家计划要穿着旗袍亮相,但考虑到全国两会的正式性,她们最终还是决定着正装出席开幕式。

  旗袍展再集体走秀

  据此前报道,女代表穿旗袍亮相一事是由浙江团代表、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以及全国政协委员、服装设计师吴海燕,共同策划的名为“华装风姿”的旗袍秀。据称,赵丰代表和吴海燕委员,还将分别在人大和政协牵头提出建议和提案:倡议中国女性在正式场合,穿着彰显中国文化的魅力中国女装。

  汪慧芳说,虽然这次爽约旗袍亮相,但30名女代表委员将在明天的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的“百年旗袍展”开幕式上穿旗袍集体走红毯,“这是一个非正式的场合”。

  网友关心谁来埋单

  记者注意到,女代表委员将集体秀旗袍的消息传出后,旋即引发网友高度关注。

  部分网友认为,代表、委员们穿旗袍参会“体现中华文化和改革精神”,向全球展示中国女性的精神风貌,像APEC会议“全家福”合影一直是颇为抢眼的风景一样。

  更多网友则关心定制旗袍的费用由谁负担。“如果是花公款,那么会造成奢侈浪费;如果是企业赞助,在全国‘两会’如此重要的政治场合,策划方难免有商业推广的嫌疑。”

  也有网友质疑,代表委员在参政议政的场合,穿旗袍是把精力放在了走秀上。

  网友们纷纷表示,“不辜负百姓的重托,认真参政议政,用提案和议案说话,比旗袍秀来得更有意义。”

  代表团表示未出资

  浙江省人大代表团新闻联络员表示,他们已了解有些女代表计划集体以旗袍装亮相人大会议开幕式。该联络员强调:“此举只是相关代表的个人行为,并不是浙江团的官方行为。女代表们定制的旗袍也并非由浙江团官方出资。”

  昨天,记者在浙江团驻地的电梯间看到,这里贴上了浙江团会务组的正式通知,明确要求浙江省人大代表出席人大开会议幕式时,应该身着正装。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