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星巴克起诉商评委指沙巴克矿泉水差一字属侵权

2012年03月06日06:1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思娅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个人注册沙巴克矿泉水被商评委获准后,美国咖啡连锁品牌星巴克对此提出异议,并将商评委起诉到法院。昨天记者获悉,市一中院已经受理星巴克起诉商评委的商标核准注册纠纷案。

  2003年7月16日,夏某申请在矿泉水等商品上注册“沙巴克”商标,星巴克公司向商评委提出异议。星巴克公司认为,沙巴克商标与“星巴克”商标构成使用在类似商品上的近似商标,且易产生不良影响,违反《商标法》规定。

  对此,商评委认为,“沙”与“星”在读音、字形、含义上均差异显著,对相关公众不致产生混淆及误认,不足以认定是对“星巴克”商标的抄袭模仿。同时,不足以证明沙巴克商标申请日前,“星巴克”商标已在中国达到驰名程度。因此,驳回星巴克公司提出的异议。

  星巴克公司向市一中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撤销商评委的裁定,并判决其重新作出裁定。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