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陈光标“雷锋照”网上惹争议 称早料到会被质疑

2012年03月06日06:48
陈光标身穿“雷锋装”,手握冲锋枪。东方IC供图本报记者 陈彤彤
陈光标身穿“雷锋装”,手握冲锋枪。东方IC供图本报记者 陈彤彤

来源:济南时报

  中国首善陈光标身穿绿军装、头戴“雷锋帽”,手握冲锋枪的照片,在新浪微博上迅速传开。一时间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有网友表示理解,有网友则认为陈光标承袭往日高调的传统,这次是在拿“学雷锋”作秀。

  3月5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陈光标表示,他从9岁起就把雷锋视作“偶像”,这次拍摄雷锋照,一是为配合艺术家创作《雷锋陈》人体雕塑,另一层含义,是为了表达“接过雷锋的枪”,继续学习雷锋好榜样。

  “雷锋照”一出,引发关注无数

  3月4日,一张照片在微博上被火速“疯传”。博主还给照片加注了相关说明:我刚与中国首善陈光标合作完成艺术作品《雷锋陈》。现场我将陈光标化妆成活雷锋,让他以雷锋的形象和姿态为祖国人民免费站岗1小时。

  微博经过多次转发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既然是在宣传学习雷锋,这种行为可以理解;但也有网友认为,陈光标塑造的雷锋形象比较“雷人”,是一种作秀。

  网友分两派:有的认可,有的吐槽

  陈光标所塑造的雷锋照片,在引发网友关注的同时,也让网上的声音迅速分为两派,有的网友认为,既然陈光标行事一向高调,此次塑造雷锋塑像,也是其行为的一贯表现,可以理解。并且有人认为,陈光标一直热心慈善,实际上也可以界定为学习雷锋精神的一种。

  但是与此同时,网上也出现了质疑陈光标的声音。有网友就认为,雷锋形象深入人心,不是穿上雷锋的行头,就能够扮作雷锋,还是要看日常行动。另外有人吐槽,认为陈光标等人的行为,实际是将雷锋的形象给恶搞了,会破坏掉人们以往对雷锋的认可,不值得提倡。

  中国首善:微博回应质疑

  3月4日中午,为了回应网友,陈光标发表多条微博“受实用主义、拜金主义影响,一些人过于看重金钱。”

  “我很小的时候就受父母影响,有一颗善良的心,我见不得周围的人挨饿受冻或者贫困无助,所以我在小学时,就用自己卖水的钱,帮助邻居的孩子交学费。自从我知道雷锋后,他一直是我的偶像。”“我觉得在当今社会呼唤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呼唤助人为乐的背景下,弘扬雷锋精神意义非常深远。”

  再惹质疑:微电影让“一岁孩子看哭了”

  3月4日下午,陈光标微博还发出一则消息,称:“近日由标哥亲自监制的微电影《怀念雷锋》已经完成,稍后将发上微博,与各位网友分享。剧情还是很感人的。我抱着一位员工刚满周岁的孩子一起看,不到一分钟,孩子就感动得哭了。请大家稍后关注,谢谢。”

  很快,有网友继续对这条微博进行吐槽。有人质疑,一岁多的孩子尚不会感动,怎么会看着看着就哭了。

  很快,陈光标的这条微博就被删除了。

  陈光标接受采访,称早料到会被质疑

  3月5日,陈光标本人接受本报采访时称,早已料到会被质疑,之所以高调做事还是为了做慈善。

  陈光标告诉记者,他从事慈善的种种行为,与小时候雷锋留给他的影响有莫大的关系。一直以来,他心里铭刻着的,还是“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当记者询问“雷锋照”拍摄时的情形时,陈光标表示,事前他并不知道会被扮作“雷锋”,只是被告知在活动中有学习雷锋的一个环节。在艺术家告诉他要装扮雷锋后,他感觉非常赞同,于是欣然同意,才有了后来的“雷锋照”。

  在结束采访时,陈光标表示,他不害怕质疑,只是希望所有质疑他的人,都能拿出真金白银来做慈善,这样他的目的就达到了。

  部分网友对陈光标“雷锋照”的微博评价

  @CK小郑:很多人都说他伪君子什么的。我不知道怎么评论一个人,我只知道人在做天在看。

  @wangladiator:必须向标哥学习。能秀出来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有胆量。

  @今天童:在学雷锋比赛中,陈光标以最雷胜出~。

  @羊城晚报:不可否认,“陈低碳”童鞋非常会抓眼球。这不,当大家还在热议学雷锋时,他早已穿上雷锋装,端着冲锋枪走在大部队的前头了。有了雷锋的造型,我们更期待光标哥下一步“雷锋”的行动。

  @云水禅心0928:君子的真诚,善行的楷模。太多的、太过分的质疑对他、对我们、对社会的和谐向善都可能是一种伤害。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