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上建别墅打地基危及楼下小学 落石频频下(图)

2012年03月06日06:51
济南市纬二路小学育晖分校教学楼后的操场紧临着郎茂山,仰望山顶,成片的住宅楼正在建设之中。

来源:济南时报

  济南市纬二路小学育晖分校教学楼后的操场紧临着郎茂山,仰望山顶,成片的住宅楼正在建设之中。

  记者郭尧 摄本报记者 王亚妹实习生 黄黎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纬二路小学育晖分校建于郎茂山下,因有开发商在山上建别墅打地基,偶尔会有碎石落下,危及学生安全。对此,七里山街道办事处辖区纬二路小学育晖分校副校长王伟辰对记者说:“目前我们已基本协商好了,初定半个月后开始动工治山!”【现场】

  山上打地基,偶尔见落石

  纬二路小学育晖分校建于郎茂山下,距山体北侧最近的是学校的足球场,场地长60多米,宽40多米。“去年暑假,开发商在山上建别墅打地基,可能由于震动等原因,偶尔会出现零星碎石。”王伟辰说,发现问题后,担心影响学生安全,他们和街办赶紧去找开发商商量此事。开发商方面查看现场后,立即对山体东部进行了加固处理。

  2月29日,记者在郎茂山北侧看到,山体北侧处于裸露状态,在东边山顶位置有一部分山表面被喷了混凝土,比较平整。王伟辰说,区政府、区教育局投资2000万元,于2009年建了这个学校,并于9月份开始招生。早在开学之前,考虑到足球场与郎茂山北侧挨得比较近,区教育局就曾对部分山石进行了防护处理。

  [解决]

  多方同治理,居民盼长期关注

  七里山街办安监中队中队长赵平原告诉记者,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今年2月份,类似情况又出现了,只不过这次是西边。于是,区安委会、区教育局、街办、学校与开发商一起,查看现场,协商处理办法。后来,多方达成一致,初定半个月后开始动工整治西侧山体。

  开发商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已请施工方调查了现场情况,目前整治的流程主要是这样:在山上钻孔打钉,然后加钢筋网,最后喷混凝土,主要目的是起到一个固化作用。他同时也希望学校方面能把足球场四周的防护网再加高一些,起到多方保障的作用。

  附近一居民告诉记者,从长远角度来看,他希望多方力量都能对山体保持持续关注,制定一个长期治理计划,分阶段分批进行治理,不断扩大北侧山体固化范围。“最好能对足球场正对着的那一部分山体进行完全加固处理,避免在刮风下雨等情况下出现问题。”

  王伟辰表示,现在学校有6个年级,共300多名学生。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他们现在已对足球场地实行了完全封闭,待加固处理完山体后,才会考虑重新开放之事。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