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梅德韦杰夫下令重新审查前首富定罪合法性

2012年03月06日07: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专电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说,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5日下令,检察官应重新审查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等人的定罪合法性。

  克里姆林宫在一份声明中说,总检察长尤里·柴卡须在4月1日前着手重新审查32名俄罗斯公民的定罪合法性和依据,包括霍多尔科夫斯基和他的生意合作伙伴普拉东·列别杰夫。

  声明没有透露此事的具体细节,只说梅德韦杰夫上月20日与一些反对派政治团体领导人会面后做出这一决定。

  霍多尔科夫斯基一度是俄罗斯首富,2003年遭逮捕,2005年以欺诈和逃税罪被判入狱8年,原定2011年刑满释放。2010年12月,莫斯科一家法院认定,霍多尔科夫斯基与列别杰夫侵吞尤科斯公司石油收入并非法洗钱,涉及金额达235亿美元,判处两人14年监禁。霍多尔科夫斯基随后获减刑,总刑期减至13年。

  法新社报道,这次审查只适用于霍多尔科夫斯基2010年所获侵吞资产和非法洗钱罪名。如果定罪合法性遭推翻,这名俄罗斯前首富有望获释。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