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研究称日本敦贺核电站附近或发生里氏7.4级地震

2012年03月06日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共同社6日报道,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杉山雄一等人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敦贺核电站1、2号机组厂区所处的“浦底断层”全长至少35公里,很有可能发生里氏7.4级规模的地震。这一规模的地震所释放的能量将达到设想的两倍以上。

  日本政府的地震调查委员会及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此前的评估结果为,包括可能发生联动的其他断层在内,浦底断层全长25公里,可能发生里氏7.2级地震。

  杉山介绍称,原子能发电公司的声波探测结果等显示,在敦贺核电站东部的敦贺湾内,距浦底断层2~3公里处存在数个活断层,与浦底断层同时活动的可能性很高。该公司及国家安全审查一直以来都忽视了这些海底断层。

  研究还表明,浦底断层会发生纵横双向的偏移,一次活动可造成3米以上的偏移。该公司此前预想的偏移程度为约1.7米。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