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最美苗家女捐3.7万修路后患重症 网友呼吁救助

2012年03月06日10:10
作者:李昆励
回家治疗的龙爱花和7岁的女儿在一起
回家治疗的龙爱花和7岁的女儿在一起

来源:湖南在线

  华声在线3月5日讯(记者 李昆励)尿毒症已经折磨了龙爱花一年多,这个才29岁的苗家女子已经开始了生命的“倒计时”。

  为了治病,她已家徒四壁、负债累累。

  然而,就在查出患病前五个月,龙爱花将家里所有的积蓄全捐了出去。她说,“想给村里的乡亲们把路修好”。

  近日,龙爱花的事迹被热心网友贴在了天涯社区、华声论坛等网站上,呼吁广大网友帮帮这朵“高寒山上最美的花”!

  三万七!重症苗家女为民修路捐出全部积蓄

  龙爱花的家位于湖南吉首市社塘坡乡齐心村,这里地处云贵高原边缘的腊尔山地区,海拔750—800米,全年气温偏低,是一个垒石为寨的苗家村落,全村人均年收入1000多元。

  2010年7月,吉首市遭遇百年罕见的洪水,冲毁了齐心村通往外界的唯一一条公路,全村处于与外界隔绝中,农产品运不出去,外面的物资也进不来。

  为了尽快修好这条唯一的“出路”,村长吴成军发动全体村民投入财力物力,砌石保坎,想方设法打通公路。

  尽管家境贫寒,听到消息后的龙爱花仍旧把自己打工4年的积蓄全部捐了出来。“当时全村共集资9万多元,龙爱花一个人就捐了3万7千元!是全村捐款最多的。她丈夫常年在家务农,这钱可以说是龙爱花家全部的积蓄。”吴成军告诉记者。

  然而,2010年12月,龙爱花竟然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为了不让家人担心,龙爱花偷偷的瞒下了自己的病情,和往常一样下地干农活,直到2个月后病发家人才知道。

  得知龙爱花的病情后,村里的乡亲们你10块,我20的把钱送到龙爱花的家,乡政府也发动全乡干部为她捐款,并为她申请大病救助,筹措治病资金。

  在大家的帮助下,龙爱花在医院住院治疗了一年。然而在尿毒症这样的重症面前,村民和乡政府的帮助只是杯水车薪。

  2012年,已经为治疗花费了近11万元的龙爱花回家养病,每天靠村里医生为她打点滴,进行保守治疗。

  网友呼吁:救救这朵“高寒山上最美的花”!

  发帖人刘星介绍,现在龙爱花家的经济来源全靠在外打工的丈夫,而她每天的治疗药物费就需要200多元。“这样一个善良淳朴的姑娘,不该承受这些!”

  吴成军告诉记者,为了帮龙爱花治病,村里大多数村民都拿了钱出来,一位村民把准备娶媳妇的4万块钱都寄了回来,并且表示“不要她还了”。

  “医生检查了,她父母的肾都可以移植给她,只是需要20万的手术费,我们实在是没办法帮得了她啊!”吴成军哽咽着说。

  网贴发出后,龙爱花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这样一朵“高寒山上最美的花”不应该这么早就凋谢,希望能有更多人来帮助她。

  帮助渠道:

  有愿意帮助龙爱花的热心网友,可以拨打我们的爱心热线:0731-84329525,或通过官方微博(@华声在线365沸点)与我们联系。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