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市就王立军事件答记者问:并未出动70辆警车

2012年03月06日10:38
作者:张一叶

来源:西部网

  华龙网3月5日18时30分讯(记者 张一叶)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期间,众多媒体仍然对王立军一事、“打黑除恶”等重庆政法公安工作表示了关注,华龙网记者5日就此专门采访了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

  华龙网记者:请问王立军一事发生后,你如何看待重庆近几年的政法公安及“打黑除恶”工作?

  答:近几年来,按照中央的部署,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全市政法系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大力推进平安重庆建设,探索推行交巡警合一、校警等警务体制改革,建立阳光政法查询监督系统,广泛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积极构建新时期和谐警民关系。公、检、法、司、安各司其职,与纪委密切配合,坚决依法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除了一批黑恶势力及“保护伞”,死刑案件均报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最高人民检察院备查,确保定罪量刑准确,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全市群众安全感指数、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去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全国考核中位居第一,为全市扩大开放、加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平安重庆”建设的成绩是突出的,人民群众是满意的,中央领导也是充分肯定的。这些成绩,是按照中央的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和政法系统各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绝不是某一个人的行为。王立军一事,绝不否定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更不会影响重庆改革发展的大局。

  华龙网记者:全国“两会”期间,不少记者仍然很关注王立军一事,请问发言人,你能否对王立军一事的有关情况作个介绍?

  答:2月9日,关于王立军一事,外交部已正式对外表态,国家有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鉴于此,重庆也就未对此事作更多说明。近日,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不少媒体仍然向我市领导询问此事,正好你们提到这个问题,我就了解的情况向你作个介绍,也愿意接受你们的采访。

  华龙网记者:你能否介绍下王立军一事的最新情况?

  答:据我所知,王立军目前正在接受国家有关部门的调查,调查工作也取得了进展,经过国家有关部门全面深入调查后,中央将会严格依纪、依法作出处理。

  华龙网记者:有网上和媒体说事件发生后,黄奇帆市长带了70辆警车去成都,请问是否确有此事?

  答: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们,只有黄奇帆、陈存根、徐敬业三位重庆市领导和市政府秘书长受市委、市政府委派一起去的,根本不存在70辆警车一说。这一说法纯属无稽之谈,完全是造谣。同时,我也看到了网上一张装甲车的照片,经有关技术部门鉴定,是属于PS的。对网民和媒体对王立军一事的关注我们表示理解,但我们希望网民和媒体能够更客观、理性地发声。

  华龙网记者:有网上和境外媒体说,在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黄奇帆市长和重庆方面的人要将王立军带回重庆,请问是否有此事?

  答:绝无此事,纯属造谣。王立军一事的处理,重庆自始至终在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地开展工作。事发后,市委庚即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坚决配合中央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同时维护好重庆发展稳定大局,全力配合调查取证工作。

  华龙网记者:请你评价一下重庆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答:近几年来,重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等重大历史机遇,全面落实胡锦涛总书记“314”总体部署和“国发3号”文件精神,积极探索民生导向的发展路子,扎实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和“五个重庆”建设,出台并落实“民生十条”、“共富十二条”、“民主法治十五条”,深入开展“唱读讲传”、“大下访”、“三进三同”、“结穷亲”等活动,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全市呈现出发展提速、改革深化、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不少重要的经济社会指标位居全国前列。近期,中央主要领导明确指出,重庆的成绩来之不易,应该充分肯定,继续推进。我们将坚决落实好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团结一致,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决策部署,继续深入扎实地推进全市各项工作,不断巩固重庆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决不辜负中央的殷殷重托和人民群众的高度信任。

  我相信,重庆的明天会更加美好!“百闻不如一见”,欢迎海内外媒体和社会各界来重庆走一走,看一看。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