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厦门一豪车行老板被刑拘 一车多卖疑涉诈骗(图)

2012年03月06日11:28
来源:台海网
业内人士说,陈维有渠道拿到比较便宜的豪车。资料图
业内人士说,陈维有渠道拿到比较便宜的豪车。资料图

  台海网3月5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陈维被抓回来了。”湖滨北路璟成行车行老板陈维,在潜逃了近两个月后,被警方从辽宁鞍山抓获,并于2日带回厦门。本报记者从相关途径获悉,目前陈维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刑拘,并关押在看守所。对此,厦门警方不予回应。

  一月潜逃,辗转至东北被抓回

  本报此前曾披露过陈维潜逃的消息(详见本报2月9日报道),当时就有人称,陈维向人借款2000多万元,根据已知的债务金额,他拖欠的债务总额估计在1亿元以上。从法院方面,记者也了解到,涉及璟成行和陈维的案件有11起,其中8起正在审理中,两起已调解,1起已判决。这些官司主要是借款纠纷,少则几百万元,多则上千万元,厦门数家银行也是其中的受害者。

  有债主透露,陈维消失的时间是今年1月中旬,他先逃到西安,很快又辗转到了辽宁鞍山,有传闻说,陈维是去女友家躲藏,也有人说是去岳母家。

  多位债主发现陈维潜逃后,马上向警方报案,市经侦支队介入调查后,于3月1日在鞍山将陈维抓获,并于2日带回厦门,但是否被刑拘,厦门警方没有透露。

  卖二手车起家,口碑一度不错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陈维最初是在枋湖卖二手车发家的,业内人士对他的口碑都不错,说他为人很热情,又懂得交际,头脑灵活,几年不到就赚了一大笔钱,后来才开了璟成行车行。

  “他开始卖豪车时,确实有赚钱。”该人士说,陈维通过各种渠道,去国外订购豪车,基本上卖的都是百万元以上的豪车,包括悍马、法拉利、世爵等品牌。这一两年,他专门进口市价400万元以上的豪车,因为车型少的缘故,这些车很受欢迎。

  该人士说,陈维和国外车企合作,拿得到车辆进出口的授权,“他拿车的价格,都比从其他途径拿车要优惠很多。”他估算说,只要售出一辆400万元的车,利润可以在10%到20%,属于那种“一年不开张,开张吃一年”的情况。

  豪车抵押后,可能拿贷款去放贷

  但从最近一两年开始,他们发现陈维的生意越做越大,大家私下一打听,才知道陈维在售车之余,还从事民间放贷。

  “他进了一辆车后,就把车辆合格证拿到银行去抵押贷款,再把贷款的钱拿到外面去放贷。”他说,关系好的银行,可以按车价的八折来发放贷款,就算是普通关系的,也可以拿到六折的贷款。

  “只要放贷的钱收不回来,他的资金链就断掉,他只能跑路。”该人士说,陈维这样做有很大的风险,这可能和他性格有关,“头脑太聪明了,走上了歪路”。

  据大家分析,其实只要陈维好好经营璟成行车行,按照目前的发展势头,肯定能赚更多的钱。

  记者联系上一名璟成行的员工,向他求证以上说法,但对方以不大清楚为由,拒绝回答。

  “他肯定存在一车多卖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针对陈维的调查,却是因为他将豪车一车多卖,涉嫌合同诈骗。

  有知情人士说,陈维在销售豪车时,通常都把提车的过程拖得很长,这其中就有可疑之处,而记者也了解到,就有两名债主曾对璟成行内的一辆世爵豪车声称拥有产权,由此,业内人士认为“他肯定存在一车多卖的情况”。

  知情人士称,陈维从国外引进了一辆豪车后,都是先抵押拿到贷款,而车子则继续放在展厅里,要是有客户看中,他不会当场卖出,而是谎称该车已被订购,要车的话还需从国外订,时间比较久。“在这期间,他就可以收取客户的定金,或将同一辆车卖给不同的客户。”这位人士说。

  记者对此说法求证警方时,后者未作回应,称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