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枪手夜袭伊拉克警察3伤27亡 3名武装人员被击毙

2012年03月06日11:3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警方5日说,伊西部安巴尔省哈迪撒市两座检查站和两名高级警官住所当天遭到袭击,造成至少27名警察死亡。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当地警方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破晓前,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乔装成警察,在夜色掩护下接连袭击了哈迪撒市的两座检查站和两名高级警官住所,造成至少27名警察死亡,3名警察受伤,另有3名武装人员被警方击毙。

  事发后,伊拉克军警在当地实施宵禁,加紧搜捕在逃的武装人员。警方说,这伙枪手可能与“基地”组织有关联。

  同时袭击

  当地警方说,突袭发生在凌晨2时。一伙武装人员乘坐偷来的军车,同时向哈迪撒两处检查站发动袭击。

  随后,他们把袭击目标转向其他检查站。一名警方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枪手乘坐的车辆来自内政部。

  警官奥瓦伊德·哈拉夫自称参加了与枪手的战斗。他说:“超过50名枪手向城市各座检查站发动袭击,共计21名警察丧生,一名枪手被打死。”

  哈拉夫认为,这次袭击是一场事先协调的行动,另有大约5名警察受伤。

  哈迪撒所在安巴尔省政府发言人穆罕默德·法西说,这伙枪手伪造了15名警官的逮捕证,乘坐车辆来到检查站,没收在场警察的移动电话并发动袭击。

  哈迪撒位于首都巴格达东北部210公里,暴力事件频发。这是这座城市1年以来遭遇的首次严重暴力袭击。

  去年3月,一名自杀爆炸袭击者在一家银行引爆随身携带的炸弹,致使9人丧生,包括3名警察。

  高官遇刺

  哈迪撒警方发言人塔里克·萨耶赫·哈尔丹说,枪手除袭击检查站外,还向两名高级警官的住所发动袭击。

  这两名警官名为穆罕默德·沙乌夫尔和哈立德·穆罕默德·萨耶尔,在城市警察部队中的特种武器和战术小组任职。

  枪手打死负责看护沙乌夫尔和萨耶尔住所的警卫,绑架这两人。沙乌夫尔的遗体随后在哈迪撒的一处市场被发现;萨耶尔的遗体则被丢弃在一个箱子里,蒙着眼,头部中枪。

  警官哈拉夫说,枪手发动袭击后进入市内,乘坐民用车辆分散向各处。“现在,警察、军队和来自安巴尔省其他地区的部队正在搜索整座城市,宵禁已经开始。”

  “基地”介入

  截至北京时间5日下午,没有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宣布策划这次袭击。

  不过,警方发言人哈尔丹指认“基地”组织制造袭击,称调查人员在枪手丢弃的车辆中发现“基地”宣传材料。

  安巴尔省政府发言人法西说,一处遇袭的检查站升起了“基地”旗帜。他认为,枪手发动袭击意在为本月晚些时候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会议笼罩一层安全阴影。

  安巴尔省是逊尼派阿拉伯人聚居区,先前是“基地”武装人员的活跃地。2006年,当地一些逊尼派武装组织一度与美国军队联手打击“基地”,把后者赶出了这一区域。

  不过,安巴尔省与伊拉克什叶派中央政府近期再生嫌隙,原因是后者命令安全部队逮捕萨达姆·侯赛因领导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前成员。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