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智障女被拐离家20余年 凭模糊印象携子找到外公

2012年03月06日14:59
来源:新华网
  3月5日,被拐离家20多年的桐梓妇女周琴终于踏上故土,和她一起返乡的,还有她22岁的儿子。当天,这对母子来到桐梓县九坝镇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帮忙找家人。

  原来,早在20多年前,年仅17岁的周琴就被人拐卖到河北邢台。由于智力有些障碍,20多年过去了,她已记不起家庭详细地址,只知道在贵州桐梓的某个镇。如今,儿子都已22岁,周琴思乡心切,决定带着儿子回乡寻亲,凭着模糊的印象来到了九坝镇。

  得知情况后,九坝派出所民警立即通过人口系统进行查询。可由于周琴连父母的名字都记不清,查找只能“碰运气”。

  之后,周琴又回忆起父亲是老师,老家附近有间学校,印象中叫“大岩小学”。民警遂立即与桐梓县教育局联系,获知确有此校,地处燎原镇三层村。民警遂驾车带着周琴母子前往燎原镇三层村,终于查找到了周琴家人的下落。

  遗憾的是,周琴的母亲已去世,父亲从大岩小学退休后已到桐梓县城随周琴的妹妹居住。当天,民警又驾车把周琴母子送到县城,终于找到了周琴妹妹的家。

  时隔20多年,亲人相见,哭成一团。周琴父亲说,以为这辈子再见不到这个女儿了,没想到,她竟然自己找了回来。(贵州都市报 王宗伦 记者 刘鸿) (来源:金黔在线)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