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明博称韩国人过度追求学历 认为学技术最重要

2012年03月06日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韩国的教育热闻名全球,甚至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多次提及,说这样的教育热情值得美国学习。但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韩国人追求高学历已使得韩国深陷“学历通胀”的困境。韩国总统李明博表示,“学历膨胀”问题严重,加重了韩国的社会负担。

  李明博昨(5)日出席培训农业专业人才的韩国生命科学高中的开学典礼时表示:“21世纪不是学历而是实力受到追捧的时代,是创造力和技术力主导的时代,但在韩国社会,对学历的偏见仍旧根深蒂固,学历膨胀现象已经成为韩国社会负担加重的一个严重问题。”

  李明博强调,只要努力学好技术,韩国就能超越世界技术强国德国的位置。韩国政府为开启产业技术人员备受社会尊重、能受到优待的时代,将提供大力支援产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事业。

  李明博过去也多次强调,韩国社会的“学历膨胀”问题导致青年失业问题的主要原因。

  李明博曾表示:“我自己也是商业高中夜间部出身的,当时,白天赚钱,晚上念书,就这样走过来的。大学也是之后才去读的。工作10年或20年,学历有什么用?自己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中,专心工作不就好?”

  在韩国政府的积极推动下,韩国企业近几年扩大雇佣高中毕业生。不过,韩国教育开发院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韩国有82%的高中生升上大学。

  建国大学教育系教授吴圣三表示,在韩国,学历差别与收入直接挂钩。韩国新入职的高中毕业生年薪1600万韩元(约合9万元人民币),大学毕业生2400 万韩元。随着年龄的增长,工资差距日益拉大。从40-50岁年龄段的员工看,高中毕业员工的平均年薪为3000万韩元,大学毕业的员工则为6000万韩元。

  他认为,韩国政府要改善学历膨胀问题,应该制定学历歧视法,让高中毕业生也能在经济上受到同等待遇。

  据了解,韩国媒体针对年轻人关于成功要素的调查,结果显示,男性认为成功最重要的要素是“学历文凭”,女性则认为是“外貌气质”。 同时,55%韩国人仍然认为“高中学历,事业上难以成功”。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