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三华裔女夜行遭骚扰 当街无人施援手引热议

2012年03月06日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继纽约法拉盛地区发生华裔少女在光天化日之下遭攻击、章女士街头被非裔女子殴打、街边摊贩潘先生被非裔歹徒行窃且群殴后,日前又有华裔女性投诉被醉酒西裔跟踪骚扰,时值“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还女同胞们一个安全生活环境,成为社区热点话题。

  华裔邱女士、惠女士、陈女士上周在参加完法拉盛筹款晚会后,三人边走边聊沿缅街向南结伴而行。眼尖的陈女士突然发现一个40多岁西裔男子快步向她们走来,并紧紧跟踪在她们身后。随即该男子伸手要她们每人给5元钱,遭到拒绝后那人更是气势汹汹、伸开双臂膀以“老鹰抓小鸡”之势拦住她们的去路,嘴中还嘟囔着“你们中国女人都有钱!”

  三位华裔女士见一时甩不开他,就走进41大道旁一家餐厅内躲避,不料该男子竟大胆尾随而入,幸亏餐馆服务生反应机敏,随即将其赶出店外,该男子在店外徘徊片刻后才悻悻离开。

  据了解,法拉盛街头发生类似骚扰华裔女性的事件并不少见。令几位女士伤感的是,当时缅街上人来车往,竟无人停下询问她们是否需要帮助。接受几位女士投诉的法拉盛街头守望互助队队长朱立创对此表示,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对法拉盛女同胞们身处缺乏安全感的生活环境感到忧虑和愤怒。朱立创表示,在看到有人尤其是妇女被歹徒欺负时,民众应立即报警并设法相救、千万不能掉头就走。社区居民应该守望相助,协助警方维护社区治安。(黄峰滔)

  作者:黄峰滔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