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扬州大学将有洛杉矶分校?(图)

2012年03月06日10:31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西来大学资料图片
西来大学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林雨)“扬州大学将受赠美国西来大学!”近日,这条消息在微博迅速传播。是否真有此事?来龙去脉如何?日前,记者进行了采访。

  传言:扬大将在美国有分校

  “星云大师为支持家乡国际化办学,已经决定要把美国西来大学捐赠给扬大了!扬大莫非即将拥有美国洛杉矶校区了?”

  西来大学地处美国洛杉矶,1991年由星云大师创办,现主要开展学士、硕士和博士的培养,在校学生500多人。学校注重人文与科学、理论与实用的融合,注重学生知识的传授、技能的训练,以及健全人格与高尚品德的发展,是一所兼顾多元文化的完全大学,现为美国西部大学联盟学校。

  近日,在微博、人人网上,这条消息被迅速传播,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回复也是各种各样:

  “听说这个事情了,但是学校里也没有正式消息,都是同学们在传。”

  “听说郭荣校长专程到台湾去谈这个事情了,应该是真的。”

  “不知道真的假的,各种传言都有。”

  昨天,记者在扬州大学里随机采访了数位扬大学生,不少人都表示,近日听说了这条消息,但是对于消息真假,并不清楚。

  求证:扬大校长曾赴台商谈

  真相到底如何?记者进行了求证。

  记者从扬州大学了解到,此事并非空穴来风。扬大官方网站消息显示,日前,该校校长郭荣曾专程赴台,拜访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考察、商谈受赠西来大学事宜。

  去年9月25日,星云大师应邀到扬州大学为师生作演讲,星云大师曾表示愿意将其在美国创办的西来大学赠送给扬州大学。校方称,校长郭荣此次赴台,是对大师愿望作出的积极响应。

  会谈中,星云大师向郭荣介绍了西来大学的创办渊源、发展历程。星云大师再次表示,为了支持家乡大学国际化办学,更好地发展西来大学,愿意将西来大学赠送给扬州大学,双方还就赠送事宜进行了商谈。

  不过,扬州大学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强调,目前受赠一事尚在商谈之中,一切尚未最终确定。

  【新闻链接】

  西来大学 (University of the West) 位在美国加州 (California) 洛杉矶郡 (Los Angeles County) 的柔似蜜市 (Rosemead City)。

  西来大学是由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所创办,其目的是在美国建立一所完全的大学。在课程内容方面融合人文与科学、理论与实用、东方与西方;在教育效果方面,希望学生不但学得知识及技能,开创事业前程,而且发展健全人格及高尚品德,使心灵充实、身心自在。人间佛教的理念是西来大学的精神依恃。西来大学是一所兼顾多元文化、现代化的、合乎美国规格和标准的完全大学。

  西来大学有好的生活环境及学习环境,良好的师资,以正确崇高的教育理想及目标作为引导,学生来此可以受到好的照顾和辅导,不但学知识,也学生活及做人,兼顾科学及人文、伦理及应用。

  该校已于2006年2月17日,获通过为美国“西部学校及大学联盟”(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 WASC)正式会员,该校学生所获学位及学分获全美各大学承认。

  作者:林雨
(责任编辑:UN6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