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税务总局:去年非居民企业税收首破1000亿大关

2012年03月06日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国家税务局网站消息,税务总局近日发布税收工作部分热点问题解答,税务总局公布,2011年,我国共征收非居民企业税收1025.88亿元,首破10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31.8%。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境内企业向非居民企业发放股息大幅增长,以及股权转让收入的高速增长。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先后下发30余份非居民企业税收管理文件,分别对税务登记、纳税申报、源泉扣缴、股权转让税收管理、税收协定执行等作出规范,从制度和管理上保障非居民税收政策落到实处。2011年,我国共征收非居民企业税收1025.88亿元,首破10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31.8%。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境内企业向非居民企业发放股息大幅增长,以及股权转让收入的高速增长。全国共征收股息红利所得企业所得税449.67亿元,同比增长63.63%。征收股权转让所得企业所得税88.65亿元,同比增长36.03%。

  今年,税务部门将继续强化非居民企业税收管理,加大典型案件查处力度,注重与居民企业税收管理相结合,制定实施各类所得的操作规范,识别和防范税收流失风险,进一步提高非居民企业税收管理水平。(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