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捐髓者两度反悔 白血病女孩遭遇“喜悲两重天”

2012年03月06日17:0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昨天,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靖江女孩蒋静安静地躺在苏大附一医院。骨髓配型成功后,她被送进无菌仓中,开始大剂量注射药物,她原有的造血系统将全部被摧毁,捐赠者的骨髓也计划在6日注入她的体内。但3月1日,医生告诉她的父母,上海捐赠者反悔了。不过昨天一大早,蒋静家人高兴地告诉记者,捐髓者又同意捐了。仅仅数小时后,又有消息传来,捐髓者再次反悔。

  清髓之后遇反悔

  蒋静今年23岁,“(去年)9月份我们接到通知,有相符的干细胞捐献者,是一名上海的女大学生”,并确定在2012年3月6日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今年2月24日,蒋静正式进无菌仓;25日,开始用药,进行术前清髓。

  “就是把她自己的不健康的造血系统全部摧毁,以种进去健康的干细胞”,蒋静的主治医师傅琤琤解释。

  意外在3月1日传来,“不好了,那边反悔了”,蒋妈妈说这是傅主任在办公室见她说的第一句话。蒋妈妈蒙了。药物在逐渐发挥作用,每天的检查显示蒋静的造血细胞一点点地在降低。蒋妈妈憔悴、绝望。

  隔着玻璃,蒋静平静地告诉记者,当知道对方动摇,她像掉进了深渊,但让记者吃惊的是,她说也预想过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我不怨她,我听说她比我还小三岁,是她父母不愿意让她献的,我可以理解她父母的想法”。

  再传捐献好消息

  昨天一大早就收到了蒋妈妈的电话,“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上海那边愿意捐骨髓了。”

  然而昨天下午3点,蒋妈妈刚见到此次为蒋静寻找志愿者的上海红十字会经办人姜女士就得知捐髓女孩再次反悔。

  “姜女士说那个女孩子昨天晚上还去医院打了为捐髓做准备的针,好像说凌晨的时候从医院走的。”蒋妈妈说得有气无力,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启动第二套方案

  “按照手术进程,3月6日,必须进行骨髓移植。如果不手术,她体内原有的血液细胞还能维持7天的生命”。傅主任说为蒋静准备了三套方案,如果3月6日无法如期移植,将启用第二套及第三套方案,让她的妈妈捐出骨髓,进行半相合手术,同时辅以脐带血移植,以增加成功率。

  一开始蒋妈妈比较排斥这种方案,因为配型发现她和女儿只有三个点相符,而一般要达6个点以上手术才比较有把握。前天,蒋妈妈已经注射了动员针,以激活体内的干细胞,为女儿移植做准备。

  不要“更多的指责”

  得知志愿者女孩再次从医院“出逃”以后,网上对她的指责铺天盖地。昨晚记者致电上海红十字会姜女士,“她内心很痛苦”,姜女士声音低沉首次谈起这名“饱受压力”的女孩。“她的压力真的很大,她也只是一个小女孩,恳请大家不要给她更多的指责”,姜女士说得也很无奈。

  专家提醒说,志愿者填写的捐献志愿书实际上是一份“生命的承诺”,因此一定要深入了解、深思熟虑、下定决心后再作决定。

  扬子晚报(陈婧)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