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网友提问人社部:基层公务员选拔能否放宽学历

2012年03月06日17:20
来源:人民网

  网友提问人社部:基层公务员选拔是否能够放宽学历要求?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于3月7日14时30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胡晓义将就“当前我国的就业形势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从网友在人民网《有话网上说》的留言来看,学生的教育、就业,基层公务员选拔等问题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

  网友:网络教育本科学历就业遇难题 为何国家承认社会不承认?

  天枰(IP:125.39.39.★)说:我是网络教育本科学生,我们辛苦读了四年,但现在企业招聘的都是全日制学生的,我们根本无法找到工作,为什么国家承认,社会反而不承认?我们要怎么办,即使有在好的才能也无法展示。就业问题怎么办?

  网友(221.192.150.★)说:就业压力大,博士和研究生找工作一样很难。国家有什么办法解决?

  那(116.114.22.★)说:80后90后就业现在很难,要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就要等老员工退休。企业也不是救世主,他们也有困难。父母用辛苦赚钱供养孩子上完大学,可是到头来无法就业,只能在家啃老,政府就没别的办法吗?能提供新的就业制度和形式吗?

  乌龟想奔跑yeah(58.215.37.★)说:虽然大学教育越来越普及,但让人觉得含金量越来越低,学历高了收入却没高。我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我很多同学都改行了,都说上学这么久,还不如早点工作。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网友:基层公务员选拔能否放宽学历要求?农民工能否参考?

  追逐(123.235.40.★)说:在地方基层的公务员选拔中,重要岗位可以对学历适当要求严一点,但希望其他岗位放宽学历要求,有些学历比较低的学生,他们对待工作态度十分认真,能力也不差,多给他们一些机会,可以实行吗?

  是否否(IP:221.192.149.★)说:国家号召大学生到基层或边远地区工作,这是促进落后地区发展是好事,对年轻大学生的成长也有利。但基层待遇太低,进入基层后,提升出来的人较少,造成基层地区很难留住人才。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提高基层人员待遇?放宽选拔条件,加大从基层人员中选拔优秀干部的力度?

  李刚(60.217.232.★)说:希望能够全民招考公务员,拆除文凭这道藩篱,不拘一格招人才。只要是中国公民都可以报考,如需专业知识,则再考专业科考试,只要考生能在成千上万人的竞争中考第一,那么,就是没有学历,也可以说明知识水平很高。尤其是县乡公务员,希望农民也可以参考,没有文凭,有水平人品好,应该给他考试的机会。是吗?(罗鹏)

  作者:罗鹏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