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首家木乃伊制作公司开业 提供尸体防腐服务

2012年03月06日16:44
来源:新华网
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木乃伊及其棺木的复制品国际在线/CFP
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木乃伊及其棺木的复制品国际在线/CFP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5日报道,全球首家现代木乃伊制作公司Summum不久前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市(SaltLake)开业,为人和各种宠物提供尸体防腐服务。目前世界各地已经有1500多位客户与该公司联系,表示愿意在死后被制成木乃伊。

  据悉,该公司制作木乃伊的过程都是按照埃及传统木乃伊制作模式进行,大约需要90天时间。首先尸体内脏器官将被取出,尸体被清洗干净,然后它们将被泡在保存液里70多天。随后,尸体的表面被涂上羊毛脂和腊,用纱布一层层包裹起来,再用玻璃纤维绷带缠上数层。最后,尸体被放入钢制或青铜棺材中。

  Summum公司客户顾问罗恩?特姆(RonTemu)说:“古代木乃伊看起来更干,那是因为当时的人认为保存尸体的最好方式就是完全脱水。而我们认为,让尸体充满水分才是保存尸体的最好方式。这种方法能让逝者保留刚去世时的容貌,即使数千年后依然不变。”

  但是制作木乃伊的成本并不便宜。制作一只猫的木乃伊需要3600英镑(约合3.6万元人民币),一只狗为1.5万英镑(约合15万元人民币),人类木乃伊则约需4万英镑(约合40万元人民币)。

  特姆说:“我们的客户遍布全世界。如果宠物死亡,兽医可以将其放在冰里,并立刻送到我们这里。这些被制成木乃伊的宠物可始终保持刚去世时的样子。我们多年的实验显示,它们可以完美保存。”(沈姝华)

  作者: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