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花絮

人大开幕记者始围堵 堵到王梦恕没问高铁问高考

2012年03月06日17:5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5日,明星代表谭晶也被记者"围堵" 

 大会开幕前,刘春梅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高歌一曲,顿时被记者围个水泄不通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桂炎 摄

  人大开幕

  像往常一样,5日上午,上千记者赶到人民大会堂,在全国人代会开幕前“严阵以待”,用长枪短炮、各式录音笔“追星”。

  上午7时许,已有记者穿着厚厚棉衣,赶到人民大会堂守候。一位来自香港的女记者说,人大代表中“明星”没有政协委员多,但每年他们都会早早赶来,“要么不来,要来就是一个政府职能部门的高官,哪能‘放松警惕’啊。”

  全国人大代表刘春梅,因1996年与潘长江在春晚上合作《过河》一举走红,如今她是吉林省歌舞剧院歌舞团团长。在人大代表中好不容易见到娱乐明星,众记者立即将刘春梅团团围住:“这次‘两会’,您有什么建议?”

  眼见这么多记者围着她,刘春梅一点都不紧张,似乎有备而来,“我给大家唱一首歌吧,就是春晚上那首《过河》。”没等众记者缓过神来,清脆的歌声已经在人民大会堂门前的广场响起:“哥哥你要把河过,等到太阳西边落……”

  广场上,上千代表着正装正往人民大会堂赶,刘春梅硬是将这首歌唱完了。尽管很多记者围着她,但多数记者并不知道他们围着的是谁。歌声响起,很多记者想起来了,“她是谁?她跟潘长江合作过《过河》。”有记者说,采访两会这么多年,还没看见有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前唱歌的。

  歌声引得围观的记者越来越多。眼看大会要开幕了,刘春梅只好从人群里往外挤,“等大会结束,我会再跟大家聊的。”

  8时55分,大会开幕进入倒计时。“您觉得铁道部会被合并吗?”匆匆往会场里走的王梦恕代表简单回答:现在铁道部进行内部管理与运输的整合。还没说完,已经走上台阶,超出规定的采访区域。错过“一条大鱼”,采访的记者十分遗憾。

  不过,还有更遗憾的记者,因为王梦恕下车后,他就撞上了,马上采访,不过他问的问题是“请问您对异地高考有什么建议?”这位记者当时根本不知道,他采访的就是众记者苦苦追寻的中国工程院院士、“7·23”温州动车事故调查专家组副组长。

  看着王梦恕渐渐远去的背影,有记者很愤怒:“你问高铁啊,你问什么异地高考啊!”现场笑声一片。羊城晚报特派北京记者 尹安学

  夏杨 黄丽娜 李青

  尹安学、夏杨、黄丽娜、李青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