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提案

代表建议: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零容忍

2012年03月06日20: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共商国是。

  全国人大代表孙丕恕建议:利用“云”技术整合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信息,通过条形码、磁卡等终端实现食品从生产源头到销售终端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

  孙丕恕:瘦肉精、毒豆芽、染色馒头等事件层出不穷,根本原因是我国目前食品安全管理手段依然薄弱,因此我建议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对食品从源头到终端的质量安全监管,为各级食品安全管理部门提供信息支撑,确保多个部门不连贯的监管信息的贯通。

  全国人大代表潘雪红建议,“无偿献血,也要无偿用血”。消除民众担忧,提高献血热情,破解全国“血荒”难题:

  潘雪红:因为有偿用血的话,很多人会说,我的血被牟利了。有过一个调查,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说,是因为我的血被人家卖了,为什么要给你?我们呼吁无偿献血,也要无偿用血。采集的血回去,一个采集费,然后是检测费,还有一个保存啊,等等经费,国家和地方共同负担。

  全国人大代表谢木兰议案:要送医疗下乡,解决山区农村“看病难”。

  谢木兰:因为乡村医疗特别是山区农村的医疗缺技术、缺人才,村民小病不出村、大病出不了村。村民往往是身体出了大毛病了才去城里求医问药,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效。所以能不能像送电影下乡、送农业科技下乡那样,送医疗下乡,让城里有技术、医术高的医生定期下乡,给村民看病开方。

  全国人大代表迟夙生建议,应该进一步降低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者追究刑事责任的立案标准,甚至应该对其零容忍。

  迟夙生:对刑法关于假冒伪劣食品的定罪标准,现在法律还规定是五万元钱,才构成犯罪。我们认为对食品的安全我们一定要把它上升到很高的一个高度,甚至是零容忍。所以我们这次建议,降到一万块钱就定罪。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严厉的措施,来进一步促进食品安全 。

  全国人大代表文花枝建议:将雷锋日扩展成3月学雷锋月,并设立“雷锋奖”作为中国公民道德建设最高荣誉。

  文花枝:雷锋奖是我征集网友的意见,是网友反映给我的。征集到网友雷锋奖的建议后,我希望能设立一个为社会道德建设做出贡献的人,希望能够给他们一个保障的机制。

  全国人大代表李庆长建议:全国所有城市的景点都能不分区域向所有老人完全免费开放,扩大优待范围。

  李庆长:有的公园是免费的,有的公园收50%,60%的,真够七十岁才能够拿到老年证,说七十岁真能出去逛,自己逛公园的也不是那么多,所以说让他们过一个幸福晚年,别计较非得收那点钱,我的意思,免门票。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