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科技部部长万钢:培养创新性人才不能论资排辈

2012年03月06日20: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冯会玲)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科技部部长万钢今天表示,我国培养创新性人才不能再延续论资排辈,要让创新型人才承担科研重任,并推进人才引进国际化。

  用万钢的话说,骏马都是在草原上跑出来的,让创新型人才承担科研重任尤为重要。

  万钢:我觉得创新型人才最重要的在他得到一个完整系统的教育之后,最重要的是让他承担重任。骏马一定是在草原上跑出来的,你可能是在育种站里搞更好的配方,但是他一定是在草原上跑出来的,我们国家农业科技人员一直是科技人员当中发展比较快的,贡献也比较大的,就是因为他们扎根大地,他们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万钢说,要培养出创新型人才,就需要让年轻人及早承担科研任务,不能再延续论资排辈。

  万钢:人才第二个重要的我觉得就要让青年人才及早的承担科研任务,创新的任务,压担子,担责任,他就一定能起来,所以论资排辈是绝对再使不得了。

  万钢表示,科技的开发也表现在人才的开发上,今后将加快推进引进人才的国际化。

  万钢:我们今后的引进人才,不光是引进留学生人才,很重要的是引进全世界的科技人才,不同肤色生存在不同文化当中,它对创新的多元化和思想的碰撞及取得突破是很有帮助的,比如我们就要更多地推进人才的国际化。

  作者:冯会玲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