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宗庆后不在乎内地新首富帽子 称幸福感不如员工

2012年03月06日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 题:内地首富宗庆后称每天工作16小时:幸福感不如员工

  记者 柴燕菲 赵晔娇

  胡润研究院今日在北京发布《丽江瑞吉·2012胡润全球富豪榜》,67岁的宗庆后以财富105亿美金成为“2012年中国内地首富”。今天,正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宗庆后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每天早上7点前到公司,晚上11点半才回家。“我的幸福感不如娃哈哈的员工。”

  宗庆后是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1989年,他创建杭州娃哈哈营养食品厂。外界称他“饮料大王”,并且对他卖水卖到中国第一、全球第五,成为中国内地首富的经历充满好奇。

  其实,宗庆后的成功秘诀非常简单:做实业。

  3月5日下午,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点名表扬了几名浙商,包括宗庆后、鲁冠球等,称他们是做实业的行家里手。

  宗庆后认为:“民营经济要回归实体经济,毕竟虚拟经济是分配财富的,实体经济是创造财富的。如果大家都不创造财富,都是分配财富,我觉得最后是要出大问题的。当然现在做实体经济,税费比较高一点,感觉到难度比较大一点。但是通过科技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仍旧能把实体经济搞上去。”

  作为中国首富,宗庆后的生活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怡然自得,他说:“我没有太多时间去购物,每天早上7点前到公司,晚上11点半才回家。我的幸福感不如娃哈哈的员工。”

  娃哈哈员工的幸福感很大程度上来自于不错的生活保障和职业上升渠道。“我们向政府申请经济适用房,每平方给予1200元的补贴,现在有1000名员工受益。我们有58个生产基地,已在海宁、成都、重庆的基地内建起廉租房,河北和湖北的准备开始建,面积大概在70-90方,员工就算退休了都可以继续住下去。附近还有生活配套。”宗庆后说。

  记者注意到,宗庆后本人对首富这个帽子并不是很“感冒”。他身边的工作人员说,太八卦。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