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一中学开奢侈品经济学课 劝学生勿攀比盲从

2012年03月06日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3月6日电(记者 连肖) 重庆市巴蜀中学推出“奢侈品经济学”课程引来中学生踊跃报名,也引发社会热议。该课程于6日正式开课,记者在课堂上并未见到奢侈品,只是听到唏嘘声。

  作为最受欢迎的选修课之一,上课铃刚响,60名“抢选”到奢侈品经济学课的高一年级学生就准时坐在教室里。

  授课教师陈茜没有太多的开场白,她首先为学生播放了一段“华人在伦敦抢购促销奢侈品”的视频短片。当短片称“中国人对英国奢侈品的消费约占据英国奢侈品市场的1/3”时,在座的学生集体发出唏嘘声。

  陈茜问学生们,什么是奢饰品?一名女同学回答称,奢侈品就是价格昂贵的手提包和护肤品,也是非生活必需品。陈茜又问奢侈品为何昂贵?学生们集体沉默。

  “一个奢侈品牌手提袋,在中国生产加工的成本是90欧元,可贴上某国际品牌的商标,放入国际品牌的柜台,其价格就摇身涨为2000欧元。”陈茜给出的这一答案,再次引来课堂上的一片唏嘘。有女同学当场称,她再也不会盲目追捧某些奢侈品牌了。

  紧接着,一段名为《全球奢侈品 六成中国造》的新闻短片又一次引发学生们感叹。一名男同学看完短片后,颇有感触:“只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我们才能结束为他人做嫁衣的时代。”

  陈茜接受采访时说,从教多年来,她经常听到中学生家长反映孩子攀比名牌的现象。她也曾亲眼见到有学生背着上万元人民币的背包上学,引起其他学生攀比效仿。揭开奢侈品的神秘面纱,让学生正确地认识奢侈品,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正是她开设此课的初衷。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