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五常委参加政协团组审议讨论 温家宝谈西部开发

2012年03月06日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国领导人温家宝、贾庆林、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6日分别参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一些团组的审议和讨论。

  温家宝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表示,甘肃的发展是西部大开发的一个缩影。西部大开发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实施西部大开发新10年政策措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和工作力度,提高西部地区综合经济实力和群众生活水平。要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增强西部地区自我发展能力。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首要目标,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促进西部地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继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增强西部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一年接一年、一代接一代地干下去,这样才能见到成效。

  贾庆林在参加中共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时强调,中共界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委员意识,更加忠实地履行职责,更加积极地做好工作,真正成为合作共事的模范、发扬民主的模范、求真务实的模范、廉洁奉公的模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搞好合作共事,在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李克强在参加他所在的辽宁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推进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要突出持续改善民生。在事关群众基本生活的领域,继续实施一批重大民生工程,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重视解决城乡二元结构以及“城市内部二元结构”问题,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推进公租房等保障房建设。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贺国强在参加他所在的湖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雷锋精神教育和激励了几代人,已经成为我们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永远也不会过时。湖南作为雷锋的家乡,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学雷锋活动,并使之经常化,不断赋予新的内涵,让雷锋精神常学常新、代代传承。

  周永康在参加他所在的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希望黑龙江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大任务,努力做到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加速龙江振兴崛起。一要不失时机提升发展质量。二要千方百计改善人民生活。三要因地制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四要积极主动抓好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