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民航组织就火山爆发安全飞行出版指导手册

2012年03月06日23: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加拿大蒙特利尔3月5日电(记者张大成)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国际民航组织5日发表了名为《飞行安全与火山灰》的指导手册,为在火山爆发情况下各国航空机构正确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鉴于2010年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爆发对整个欧洲西部和北部的航空运输造成严重影响,国际民航组织组织编写了这部以国际火山工作队等的调研为基础的指导手册。

  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雷蒙·本杰明说,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爆发对国际航空业的影响是前所未有的,这迫使国际民航组织根据最新科技发展情况,对业界提出新的指导意见。这种新做法在确保飞行安全的同时,还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并建议在各国监管当局的监督下,由在受火山灰影响区域飞行的航空公司作出相关飞行决定。

  据了解,该手册已得到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机场理事会等民航组织的认可。今后,各国航空监管当局在收到火山爆发及火山灰污染情况的预报时,可根据手册提供的指导意见,向航空公司提出建议并监督其执行。

  国际民航组织成立于1944年,其使命是制定民航业的安保、效率、环保等方面的标准和规章制度,促进全球民航业安全有序的发展。

  作者:张大成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