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川兴庆法院官审结宁夏首例退车纠纷案

2012年03月06日22:5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3月6日电(周志忠 冉祥通)“这笔钱对我很重要,终于能继续做点小生意了,感谢您院培养出这样为民办实事的好法官……”近日,银川市兴庆区法院乔建军院长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字迹歪歪扭扭,有些语句还不很通顺,但字句间却透漏出当事人的真情实意和对主审法官的感激之情。

  事情要追溯到2011年7月底,当事人周某多方筹钱从银川某工程机械公司花32000余元购买了一辆奥路卡牌海马汽车,本想做些小生意。但仅仅过了两天,周某就在驾驶该车办理入户手续途中发生了交通事故,并造成他人受伤。当年8月4日,经银川市交警部门认定,周某驾驶的车辆制动性能不合格,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随后周某向伤者支付了1万多元的赔偿费。8月中旬,周某以车辆制动不合格为由向该工程机械公司提出退车申请并要求该公司承担因此造成的全部损失,双方在多次协商中由于争议较大,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无奈之下,周某将该工程机械公司起诉至法院。

  接到此案后,承办法官多次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解,为双方寻求利益平衡点,努力化解矛盾。但因原被告争议较大,调解工作一时陷入僵局。承办法官并未放弃,进一步对双方争议的焦点进行了分析,并多次与原、被告进行沟通,耐心为双方释明法律法规,应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同时,从情理的角度向被告说明了周某因所买车辆存在质量问题引发交通事故,而使本身贫困的生活更加陷入困顿。在法官的调解下,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一次性向原告周某返还购车款及其他相关费用共计35000元,原告周某向被告退还所购汽车,并放弃其它诉求。双方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