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主张尽早重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2012年03月07日01: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3月6日电(记者刘钢)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成竞业6日在维也纳指出,朝核问题的解决,重要的是,有关各方应抓住机遇,发挥智慧,共同努力,尽早重启六方会谈。

  成竞业当天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审议朝核问题会议上发言说,中国一贯认为,应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妥善解决朝鲜半岛问题。这符合各方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实践证明,六方会谈是推进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的有效机制,也是有关各方改善关系的重要平台。

  他说,自上次理事会会议以来,有关各方为推动恢复六方会谈做出了不懈努力。前不久,朝鲜和美国在北京举行了第三次高级别对话,取得了积极成果。中方赞赏两国重申履行“9·19共同声明”中所作承诺,并将为此采取积极步骤。中方欢迎朝美改善关系,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做出贡献,并希望双方达成的共识尽早得到有效落实,进而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有利气氛,也希望看到半岛局势能够得到进一步缓解。

  成竞业表示,中方愿同有关各方和国际社会一道,为继续推进六方会谈进程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作者:刘钢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