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江苏党委书记:突出改善民生使幸福感持续提升

2012年03月07日03:1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报北京3月6日电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5日下午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做好今年的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围绕主题紧扣主线,全面深入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坚持稳中求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突出改善民生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罗志军说,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今年任务措施实在,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体现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

  罗志军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协调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去年在十分复杂的国内外背景下,我国“十二五”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充分证明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

  罗志军说,去年全国人代会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对江苏工作提出“六个注重”的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奋斗目标,到2015年全省以县为单位达到省定全面小康指标,到2020年全省基本实现现代化,总体上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一年来,我们紧紧围绕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对事关全局和长远重大问题的研究,全面展开工作布局,部署实施了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农业现代化文化建设民生幸福社会管理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党建工作创新“八项工程”,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去年全省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巩固和发展了科学发展的好势头和谐稳定的好局面。

  罗志军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喜庆之年。贯彻中央要求,结合江苏实际,今年全省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工作导向是又好又快,着力点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主抓手是推进“八项工程”,工作重心是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工作中要注意把握“五个突出”:突出稳中求进,全力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突出创新驱动,更大力度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突出改革开放,不断增强科学发展的动力和活力;突出民生改善,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突出作风建设,着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罗志军说,从我省今年前两个月的情况来看,经济运行遇到一些新的矛盾和困难,但总体上好于预期并呈现开局平稳稳中有升的态势。针对宏观经济环境出现的新变化和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加大的新情况,我们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认真落实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的各项措施,努力掌握发展的主动权,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王晓映 顾雷鸣 刘璞)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