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利比亚可能陷入分裂 东部盛产石油谋求独立

2012年03月07日04:0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利比亚东部地区的部落领袖们定于5日举行会议,商讨在东部实现“半自治”事宜,他们呼吁在利比亚恢复1969年以前的联邦制,各地区可拥有自己的首府议会警察和法院。该活动的发起人前利比亚军官伊德里斯·阿勒-拉赫尔表示:“所有的麻烦都来自的黎波里所在的西部地区,我们不允许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东部。”

  有分析认为,盛产石油的东部地区谋求“半自治”的努力,证明了利比亚过渡政府的软弱无能。而一旦东部地区宣布成立自治州,其他地方很可能会群起效仿,从而使利比亚彻底陷入分裂。目前,利比亚很多地区都处于令人不安的“半独立”状态。

  在东南部的库夫拉省,两派部落武装之间的战斗已经持续了数月时间,仅在过去两周就有数十人被打死。在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由革命武装转变而成的民兵组织根本不理会中央政府发出的指令,对前领导人卡扎菲的支持者们采取了残酷的报复措施,即便是那些“疑似支持者”也没能幸免。在的黎波里,各派武装也互不服气,他们拒绝被整编为统一的政府军。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也曾表示:“卡扎菲40多年的统治给利比亚留下了非常非常沉重的负担。在未来一两年甚至五年内,都很难清除他的影响。”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