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开设定点医院治疗家暴伤痛 救助妇女取证难

2012年03月07日06:4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阎嘉伊 高瑞雪

  本报讯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阎嘉伊 高瑞雪) 昨日,由省妇女研究会与省第二人民医院合作的全省首家“反家暴医疗服务定点医院”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医疗工作介入反家暴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昨日的挂牌仪式上,省妇女研究会副会长魏清利表示,取证难处罚难立法空白一直是制约反家暴行动的三大瓶颈。全国妇联2011年10月发布的第三次妇女地位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在整个婚姻家庭生活中,曾遭受过配偶侮辱谩骂殴打限制人身自由经济控制强迫性生活等不同形式家庭暴力的女性占24.7%,其中,明确表示遭受过配偶殴打的比例为5.5%。“此次医疗结构介入反家暴工作,能为那些遭受暴力的妇女在就诊过程中及时留存证据,必要时对她们的就诊谈话进行录音,都可以成为呈堂证据。”魏清利说,

  记者了解到,省第二人民医院“反家暴医疗服务定点医院”正式挂牌后,医院将设立专门的反家暴办公室,并有医务人员专门从事反家暴工作,为前来就诊的遭受家暴的妇女及时提供相关服务。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