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智库发布报告称日本福岛核事故本可避免

2012年03月07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6日公布一份由专家汇总的报告称,如果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及东京电力公司能够按照国际标准强化海啸安全对策等,福岛核电站事故就不会发生。

  报告书列举了各国的应对措施及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指导方针,指出“日本未能及时引入国际标准及应对实例。多项证据表明,这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此外,报告还提出“最重要的课题是找出为何海啸风险被过低评估”。

  该报告显示,1999年法国一核电站因洪水导致外部电源部分被毁,欧洲各国因此采取了加高堤坝等防护措施。地震多发地台湾则在高处设置了存放紧急冷却用水的蓄水池及应急发电机等。美国也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强化了外部电源失灵时的应对措施。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2003年制定了应对洪水的指导方针,并于2004年印尼苏门答腊地震后进行了修改,敦促各国加强海啸对策。

  报告书认为,日本未能充分满足国际原子能机构指导方针的要求,福岛第一核电站较其他国家的核电站更易因断电蒙受损失。报告书因此认为“不应将事故的大部分责任归咎于核电站操作人员”。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