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叙利亚动乱卷起逃难潮 大批难民涌入邻国(图)

2012年03月07日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联合国难民署宣布,单在过去的两天里,叙利亚的动乱局势迫使近2000叙利亚人逃进黎巴嫩北部;黎巴嫩官员也说,在最近几天里,至少3000名叙利亚难民进入黎巴嫩,他们大部分为妇女与儿童。

  除了黎巴嫩,土耳其也有超过11000名叙利亚难民,叙利亚的另一个邻国约旦则来了至少8万名叙利亚难民。

  在黎巴嫩边境小镇卡尔,就可见到多个叙利亚妇女带着孩子到来避难,他们仅提着几个塑胶袋,就没有其他物件了。

  逃难而来的哈撒娜说,叙利亚军展开猛烈的轰炸,人们不得不设法逃离。“能逃走的,就设法离开;无法逃走的,就只能等死了。”

  叙利亚自去年镇压抗议民众以来,该国的人道局势日益恶化。联合国认为,叙利亚平民死亡人数超过7500人,因冲突而逃离家园者则有125000至225000人。

  黎叙边界线超过160公里,两国边境地带虽多为山区,但是,叙利亚动乱卷起逃难潮。除了逃避战火的平民之外,一些革命军也进来避难。

  黎巴嫩军方情报部门说,军方4日下午抓获了数十名非法入境的叙利亚武装人员,并缴获一辆载有火箭发射器机枪和弹药的汽车。

  黎巴嫩已在边境实施了严格的安全措施,叙利亚难民确定身份后进入黎巴嫩,而叙利亚武装人员则被禁止入境。

  昨天,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将作为联合国和阿拉伯联盟的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7日起开始访问叙利亚及周边国家。

  此外,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员阿莫斯,终于获得叙利亚政府的同意,于7日开始访问叙利行3天。叙利亚当局之前一直对阿莫斯希望访问该国的要求置之不理。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