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郑州两会旁听公民座谈 吁为农民免费体检

2012年03月07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2月4日电(贾真真)“农村人没有体检意识,加入的合作医疗保险也不报销体检费用,因为心疼钱,很多农村人病重了才去医院,小病拖成大病,甚至不治而亡。我呼吁政府出台政策为农民免费体检。”2月4日,河南省郑州市“两会”旁听公民李新月,在与郑州市人大、“一府两院”负责人座谈时发出以上呼吁。在座共有28位旁听公民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

  “邻居家二叔因肺气肿去世。肺气肿本不是很严重的大病,也不是急病,只因农村很多人没有体检意识,又心疼钱,到病重去医院时已是晚期,无法救治。”网友“山民草根”

  “我曾多次让家住农村的母亲去医院体检,但母亲始终认为体检多余,浪费钱,执意不去,还说农村没人体检。”网友“春暖花开”

  作为网民代表,郑州市农新办综合科副科长李新月带来了数位网友的网帖民意,它们反应了农村人体检意识淡薄的现状。

  李新月建议,政府应安排群众进行一年一度的健康体检,费用由政府买单,或政府补贴一大部分,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另外可推进社区、行政村医生制度,村卫生所、乡镇医院应与所在地群众挂钩,对群众进行健康生活指导,普及健康常识,建立所在地区群众的个人健康档案等。

  此外,来自郑州市保安公司的陈传军、郑州八方外派劳务培训中心的张春生、自由职业者孟繁聪等亦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城市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热点问题发表观点。

  1月31日至2月5日,郑州市“两会”召开,并邀请公民旁听和建言。旁听公民由各县市区、共青团、工会、妇联、市委、市政府网络新闻发言人ZZIC推荐产生,代表着基层的民意。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卫平在听取发言后表示,旁听公民的意见和建议涉及城市管理、医疗保障、教育等各个方面的政府工作,政府将对此进行深入研究和采纳。冯卫平说,为人民服务的政府首先应该是一个善于倾听的政府,欢迎公民们通过政府网站、市长信箱、ZZIC等各种渠道向政府提意见。(完)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