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全球逾1500人预订木乃伊安葬服务 标价4万英镑

2012年03月07日11:4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想做木乃伊?4万英镑搞定!
埃及古代木乃伊。 (资料图片)
想做木乃伊?4万英镑搞定!
公司展示的宠物木乃伊成品。
想做木乃伊?4万英镑搞定!
公司老板与制作的宠物标本。
想做木乃伊?4万英镑搞定!
一只猫在制作过程中。
公司员工手中拿的一只被做成木乃伊的孔雀。
公司员工手中拿的一只被做成木乃伊的孔雀。
                                                   

  美一家公司称 提供全球唯一的木乃伊安葬服务

  据英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一家公司发明一种新的安葬方式:把尸体制成木乃伊。

  到目前为止,世界各地已经有超过1500人联系这家号称全球独一无二的公司,预订木乃伊服务。

  文字:熙怡

  制作需耗时90天

  湿尸处理千年不变

  本报讯 据英国媒体6日报道,号称全球唯一能提供以木乃伊形式殉葬服务的萨门(Summum)公司,近日在美国犹他州的盐湖城开业,为客户提供死后制作木乃伊服务。

  报道,萨门公司从1975年开始着手研发制作木乃伊技术,其盐湖城的办公室模仿金字塔形状建造。据公司员工透露,他们的客户已经超过1500人,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人士。

  除了给人制作木乃伊,萨门还提供把宠物尸体制成木乃伊的服务。据悉,他们已经把数十只宠物,包括常规的狗猫小鸟,甚至孔雀和老鼠,按照传统的埃及木乃伊殉葬流程予以安葬。

  据介绍,萨门公司制作木乃伊的全过程需要90天的时间。工作人员先把尸体的内脏掏出,清洗干净,然后把尸体放在槽里,用特制的药液浸泡70天。然后,工作人员在尸体表层涂上羊毛脂和蜡,随后用一层层棉纱布包裹好,再覆盖一层玻璃纤维作为保护。最后,整具尸体被放入一个钢或铜制成的棺材里。

  在萨门公司负责提供客户咨询服务的朗·特穆说:“我们采用的化学物渗透性极强。如果滴一滴在手心里,几秒钟后,嘴巴里就能尝到这种药液的味道。”

  特穆还表示,古代的木乃伊看起来相当干燥,那是因为当时的人认为,让尸体彻底脱水是保存尸体的最佳办法;“而我们采用相反的方式。我们认为,让尸体充分湿润才是最佳的保存方式。”

  “这就是为什么经我们处理过的尸体,看起来就像昨天刚刚死去的一样即使是数千年后,也有这样的效果。”

  为何制成木乃伊?

  本报讯 古埃及人相信轮回,因此他们把尸体制成便于保存的木乃伊,这样就有机会得到永生。古代木乃伊的做法包括用酒和尼罗河的水清洗尸体,以示纯洁,然后把肝肺肠和胃掏出,但是留下心脏,因为心脏被认为与永生息息相关。

  然后尸体用盐覆盖风干40天左右。接着,尸体再次被清洗,再涂上油,以保持肌肤弹性。然后用香油涂抹,缠上高质量的亚麻布。古埃及人相信,尸体穿上整齐的服装后,就可以开始轮回到下一世。 (熙怡)

  费用成千上万英镑

  有助克隆技术发展

  本报讯 不过,萨门公司提供的制作木乃伊服务价值不菲。制作一只猫木乃伊要花费3600英镑,狗则要1.5万英镑。人木乃伊花费大约在4万英镑左右。

  特穆说:“我们的客户遍布世界各地。比如说,如果在英国,一只宠物刚过世,主人想把它制成木乃伊,那么我们就会请兽医把狗的尸体包好,加上冰块,立刻空运到美国。”

  特穆表示,一些客户确实愿意把他们过世的宠物制成木乃伊,留在家里。“有时甚至是一些很小的动物,比如一只老鼠,或者一只小鸟。”

  “最令人惊奇的是,这些动物经过我们处理后,看起来就跟他们刚死的时候一样。我们对一些动物木乃伊做过测试,几年之后,它们依然维持在完美的状态。”

  除了动物,萨门已经成功制作了一些人类木乃伊。不过,这些木乃伊在完成制作18个月后被打开检查。而根据犹他州法律规定,这些木乃伊在被打开后必须焚化。但是现在,已经有很多人与萨门公司签约,要求在死后被制成木乃伊。“我们已经有很多客户签约,他们有的人签约的时候才三四十岁,现在五六十岁。所以,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萨门公司认为,他们的技术对克隆技术的发展也具有极大的意义。将来,可以通过钻孔的方式,穿透棺材从木乃伊里面提取DNA。

  “能够保存好尸体,以便将来有需要时从中提取DNA,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很具吸引力的做法。很多人希望将来自己也能被克隆。”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