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推出宣传片 被指宣扬种族歧视和帝国主义

2012年03月07日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7日报道,欧盟近日推出名为《共同成长》的宣传短片,原意是推广“欧洲推动世界和平”的形象,但片中代表欧洲身穿李小龙功夫衫的白种女子无惧3名亚裔黑人及苏丹男子袭击,被指有种族歧视宣扬帝国主义思想之嫌。网民狠批欧盟置债务危机不顾,做毫无意义的事,“难怪欧元正在崩溃”。

  这支1分半钟的宣传片显然受到中国功夫电影及电子游戏影响,3名男挑战者先后来势汹汹出场,他们身穿典型种族服装,据称代表非欧盟国家。“欧洲女子”处于下风之际,忽然闭上双眼,“运功”复制出11个自己包围3名敌人。3人随即“放下屠刀”,坐在地上,看起来惺惺相惜。

  随后镜头一转,12名“欧洲女子”原来是象征欧盟标志,结尾打出“更多人加入我们,我们就会更强”的口号,呼吁更多国家加入欧盟。

  本片的片段上传至视频网站后,吸引了逾2万次点击和大量负面评论。有网友称,短片反映了欧洲现状:抨击所有亚洲事物漠视金砖五国地位与中东地区民众为敌。还有英国网民称,宣传片种族歧视味浓,不满纳税人要支持欧盟这个不受欢迎的机构。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