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邢丹遇袭案再审尚未宣判 嫌犯家长已向邢父道歉

2012年03月07日11:07
来源:南方报网 作者:林文通 戎明昌 李有军
邢丹父亲(中)刚走出法庭,被告人家长即迎上前当面道歉。 
   

  新闻回顾:丛飞遗孀遇袭身亡案在惠州中院开庭审理

  (记者/林文通 戎明昌 通讯员/李有军)昨日,惠州市中院再次在惠东县人民法院不公开审理丛飞妻子邢丹遇袭身亡一案。公诉机关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案件中另外两名被告人黄×泉蔡×成提起公诉,庭审持续近两个小时,法官当庭未作宣判。邢丹父亲邢振祥在亲友陪同下到场旁听,并几度泪洒当场。

  昨日一早,在妹妹及邢丹生前好友的陪伴下,邢丹的父亲邢振祥来到惠东法院旁听庭审。由于本次审理中一名被告未满18岁,法院仍然采取不公开审理形式,邢丹姑姑及生前好友都不能进入法院旁听。“这是丹丹的姑姑,为什么她也不能进来,我们只是想旁听,不说话。”见此情况,邢振祥情绪显得有些激动。最后,在法官的劝说下,邢振祥心情才平复下来,并在案件代理人邢丹生前好友封昌红的陪伴下进入法庭。

  “老人家心脏不好,不能受太大的刺激。我们一直都劝他不要来,但他是邢丹的直系亲属,应该到场,而且老人也坚持要来。”法庭外,丛飞和邢丹生前好友刘家增告诉笔者,为了这次来听庭审,邢振祥出门时还专门在兜里装了应急药。据了解,在庭审期间,邢振祥情绪比较稳定,但每次法官提到邢丹遇害时的情况,老人都忍不住泪流满面。

  涉案少年家长向邢父道歉

  庭审时,被告人蔡×成的父母接到通知前来参加旁听,蔡母还专门提了一袋衣物转交给儿子。蔡×成父亲告诉笔者,蔡×成是家里的大儿子,平时是很听话的,庭审中由于愧疚,蔡×成忍不住流下眼泪。“小孩文化程度低,才读到初中就辍学了,主要原因就是家里没有钱供他上学。”蔡×成父亲说,他们都是普通农民,家里经济本来就困难,没想到儿子还惹下了官司。原告要求赔偿248万元,3个人平分每人也要赔偿80多万,对于他们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笔者留意到,上月24日出庭受审的被告人林×健的家属也来到法院。“主要是想来看看今天的审判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林×健的父亲说。由于是不公开审理,他们和邢丹其他亲友一样,整个上午都守候在法庭外。据了解,林×健家里经济条件同样困难,林×健的父亲还长年患病。林×健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他还有3个姐姐,林×健小学未毕业就辍学了,平时很乖,当天事发后他还回到家里睡觉,并没有提起在高速路上掷石块一事,直到警察来到家里,他的家人才知道出事了。

  庭审结束后,林×健家属马上上前向蔡×成父母打听庭审结果,当得知邢丹家属提出的赔偿数字时,林父无神地叹着气。随后他与蔡×成父母一起走向邢丹父亲,向邢振祥表示了歉意,并希望得到他的原谅。邢振祥激动地说:“我们都有儿女,我也同情你们,可是我还有一个那么小的外孙女,我要为她想啊。”

  对话邢丹父亲

  只想让小丛飞今后生活有着落

  虽然邢振祥当时心情仍未平复,但他还是在现场接受了笔者的采访。“多好的闺女啊,说没就没了,剩下我们两个老人家和一个孩子。我们两口子身体也不好,只希望能帮孩子争取到多点赔偿,哪天如果我们两老不在了,起码也让她的生活有着落。”邢振祥说。邢丹去世后,他和妻子作为监护人一直在照顾小丛飞。但现在两位老人已年近六十,身体已经大不如前,而且目前家里经济条件也不太好。“前一段时间,我们想着给孩子报个学画画的兴趣班,但是看到高昂的报名费后,我们都犯难了。”说着说着,邢振祥又忍不住流下眼泪。据了解,案件审理期间,邢丹家属一方的代理律师已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向3名被告提出共248万余元的经济赔偿要求。

  “3个犯事的孩子做错了事,他们应该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我相信法院最终会作出公平公正的判决,我也会尊重法院最后的判决结果。”邢振祥说。

  据了解,邢振祥目前正在跟代理律师商议,打算依法申请司法救助。

  相关

  3名被告人均当庭认罪

  据公诉机关查明,2011年4月13日22时许,被告人黄×泉蔡×成与林×健(已开庭审理)步行至惠东县稔山镇惠深沿海高速公路圭景河大桥旁的田地时,林×健提议在高速公路边以向过往车辆投掷石头的方法练胆,黄×泉蔡×成表示同意。3人在高速公路下寻得若干混凝土石块,钻过公路防护网走到圭景河大桥往深圳方向桥头处,伺机持石块向途经该处的车辆正面投掷。

  23时许,林×健持石块向车牌号为粤B02×××的大众途锐吉普车投掷,石块击穿车辆右前挡风玻璃,砸中坐在副驾驶坐位上的被害人邢丹的左下颌,邢丹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死者邢丹系因生前左下颌面部受外界不规则钝物(类混凝土块)撞击致左侧颌面部穿透创下颌骨粉碎性骨折蛛网膜下广泛出血及血液经气管进入支气管肺组织而致吸入性窒息死亡。

    至昨日,3名被告已先后出庭受审,并都已当庭认罪,法庭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