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花絮

人大代表回应大会堂前唱《过河》:高歌为谢媒体

2012年03月07日11:3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硕
刘春梅在人民大会堂前唱歌。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刘春梅在人民大会堂前唱歌。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事件回放

  前天,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歌舞剧院副院长刘春梅在进场前,即兴放歌自己的成名曲《过河》,迅速蹿红网络。

  京华时报:人大会议开幕当天,你在大会堂外放歌,是什么原因?

  刘春梅:开始有几个记者问我是不是文化艺术界别的代表,我说是吉林省歌舞团的,然后我们就说文化的话题,后来围的人越来越多,有记者提议让我唱首歌。

  京华时报:是不是有记者是被你的歌声吸引过来?

  刘春梅:还有十几分钟就开大会了,我却走不出去,后来我说,我唱首歌来答谢大家。我对大家说,感谢媒体朋友的关注,谢谢你们,我爱你们,我用我的歌声回报你们。

  京华时报:有媒体叫你“high歌姐”,你当时想到这种效果了吗?

  刘春梅:绝对没想到,名人效应都是大腕,我的名气不大。

  京华时报:这是你第一次在两会上唱歌吗?

  刘春梅:在会议中心大堂也唱过。当时记者说,您是歌唱演员,就唱首歌吧。我说好,就唱了《吉林,我可爱的家乡》,唱得声音好大好大。

  京华时报:你总应邀演唱吗?

  刘春梅:一说自己是声乐演员,人家就有这个愿望,我就说好。

  京华时报:作为人大代表,5年来你提了哪些议案?

  刘春梅:这5年来,我的议案都是围绕文化惠民。我们歌舞团每年都下乡演出,知道农民对文化的需求。

  本报记者王硕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