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众议院通过关税法修订案

2012年03月07日12: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6日电(记者王宗凯阳建)美国众议院6日投票通过《1930年关税法》的修订案,从而扫清了美国对中国和越南等所谓“非市场经济国家”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的法律障碍。

  众议院当天以370票赞成39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一修订案。这一修订案明确赋予美国贸易执法部门对来自非市场经济国家商品征收反倾销或反补贴关税的权力。由于参议院已于5日投票通过该法案,目前该法案已递交给美国总统奥巴马。奥巴马签署后,该法案将正式成为法律。

  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去年12月19日作出一项裁决,认为美国商务部对非市场经济国家商品征收反补贴税的做法没有法律依据。该裁决认为,非市场经济国家的政府支出不能作为补贴计算,这也意味着2009年9月美国商务部对中国进口轮胎征税的“轮胎特保案”缺少法律基础。

  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2月29日在众议院参加听证会时表示,联邦法院的裁决损害了美国政府的贸易执法能力。美国参众两院在听证会结束后很快起草了美国关税法的修订案,以解决商务部缺乏执法依据的问题。

  中国政府曾多次要求美国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截至2011年9月,全球已有81个国家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根据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签署的协议,中国将于2016年自动获得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中国商务部已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作者:王宗凯阳建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